我院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前沿和学科交叉战略研讨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徐润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72

51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出去,请进来,强化学科交叉,深化拓展学科建设内涵与外延,打破学科间、领域间壁垒。学院邀请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张群卫教授、江苏省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朱凤才教授、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谷成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人才办主任王美林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陈明教授、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虞文武教授、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涂景教授、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储成林教授、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刘松琴教授以及学院党政班子、各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代表开展“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前沿和学科交叉战略研讨会”

会上,各位专家就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前沿的机遇与挑战,未来公共卫生学科交叉路径和方向,结合专家研究领域和学科交叉经验,谈了各自看法,并进行相互交流讨论。本次研讨会,学院着眼全球未来健康治理需要、国家公共卫生与医疗保障事业重大需求,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聚共识,突困境、破难题,为着力解决学院学科建设水平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提供了路径和方向。同时本次研讨会也是将调查研究落到实处的实践,充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