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始建于1976年原南京铁道医学院预防医学系流行病学教研室和卫生统计学教研室。1984年原流行病学教研室开始招收首届硕士研究生,1986年被国务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为硕士授予点,是公共卫生学院第一个具有硕士授予资格的学科,1993年原卫生统计学教研室被批准为硕士授予点。并先后于1994年和1996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校优秀重点课程铁道部重点学科1997根据教育部新的学科目录规定,两个学科正式合并为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2001年作为共建单位与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省“135工程重点实验室,2002年成为东南大学“985工程一期建设学科。本学科系承担预防医学专业、临床医学专业,公共卫生硕士,Global Health MPH等本、硕、博不同专业层次的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相关课程,所开设的流行病学临床流行病学医学统计学等课程分别被评为东南大学本科及硕士生优秀课程,全英文Clinical Epidemiology、《Biostatistics获江苏省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是公共卫生的基础与主干学科,教育部环境医学工程重点实验室主要依托单位之一。借助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两大研究方法,与各级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长期合作,形成了传染病流行病学、心血管病流行病学、肿瘤系统流行病学、大数据挖掘与生物统计学方法应用、卫生技术评估、生殖流行病学等研究方向;随着一批中青年人才的引进,师资队伍的年龄与学缘结构更趋合理,学科系全职教授5名,副教授5名,拥有一支教学水平较高、科研能力较强的中青年师资队伍。近十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和国际合作课题百项,获得多项江苏省预防医学成果奖;学科系多位老师主编和参编出版《临床流行病学》、《流行病学》、《医学统计学》《医学科研方法学》、《 IBM SPSS统计软件应用教程》、《医学研究的数据管理与分析》、《现代流行病学》十余部学术专著及规划教材;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各级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SCI收录论文200篇;与国内外多所高校和省市级疾控中心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为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学 系 主 任:王    蓓 

        学系副主任:陈炳为      王莉娜

        联 系 方 式:025-8327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