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是由原劳动卫生学、环境卫生学、卫生毒理学、放射卫生学等4个教研室组成。学系1995年获得环境卫生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1年获得卫生毒理学硕士学位授予权;1998年环境卫生学获江苏省二类优秀课程;2000年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科获江苏省高校优秀学科梯队和铁道部医学重点学科;2003年获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博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卫生毒理学博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科获江苏省重点学科。

       学系拥有一支年富力强、高学历层次,具有丰富教学与科研经验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其中教授、副教授占教师队伍的86%,100%具有博士学位,50%以上的教师具有海外学习背景;学系教师先后获得部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高校优秀骨干教师、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青蓝工程骨干教师、江苏省创业优秀团队奖等荣誉表彰或称号。

       学系充分利用和依托东南大学学科优势,通过与环境工程、材料科学以及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的交叉结合,承担了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在太湖水污染治理、高发肿瘤病因学、纳米医学材料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科技成果,形成了环境与健康、肿瘤环境基因组学、环境污染物的分子与遗传毒理学、医学生物新材料与安全性评价、水质净化技术的基础研究、室内空气污染与健康等方面的稳定研究方向。建成了环境与健康公共创新平台——环境医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近五年来,随着学科建设水平、科研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学系的建设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先后承担了国家863、973、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创业基金项目数十项,及一批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得科研经费资助2000余万元。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市级一、二等奖各1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100余篇。出版教材与专著4部。与相关学科合作,已申请专利29项,获得授权专利10余项。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近200名。 

  

        学 系 主 任:张  娟

        学系副主任:王适之       张  婷

        联 系 方 式:025-8327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