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人事处党支部、公共卫生学院医疗保险学系教师党支部 联合开展“大别山精神”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85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促进教职工党员铸魂增智、正风实干,415日,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疗保险学系教师党支部联合东南大学人事处党支部前往安徽六安霍山县开展大别山精神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人事处处长王景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吴凌尧带队,教职工党员、海归青年教师代表26人参加活动。

队伍一行首先来到霍山县委党校,党校高级讲师李红以《大别山革命根据地的辉煌历史及启示》为主题开展党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共产党人在大别山革命根据地创造 “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实践,阐释了“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内涵,并总结凝练坚定理想信念、注重理论武装、依靠人民群众等历史启示。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红色中心,峥嵘岁月”“星火燎原,红色中心”“艰苦征战,红旗飘扬”“同仇敌忾,英勇抗日”“千里挺进,逐鹿中原”“薪火相传,红源流长”“红色传承,绿色发展”七大主题展区,全面了解霍山作为皖西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从萌芽到形成并发展壮大的过程,感受革命先烈英勇抗争、砥砺前行的历史,再一次领会大别山精神的要义。

在本次活动中,队伍一行还参观了被誉为“新中国第一坝”的佛子岭大坝,体验新中国水利建设的壮举,感悟老一辈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艰苦奋斗和使命担当;观看了抗战实景剧《大别山传奇》,在通过艺术还原的悲壮抗战故事和激烈战斗情节传承红色精神、升华爱国情怀。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和人事处依据“四个结合”、兴起开展本轮主题教育热潮的首场实践,切实促进教工增强党性修养、凝聚思想共识、统一意志行动、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在我校教育事业发展中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中不断建新功、创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