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徐润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34

320日,为进一步加强对支部建设的指导和监督,深入推进党建业务“6+7”工作机制,断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引领业务工作快速发展,学院党委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吴凌尧述主持会议,各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参会。

会前,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工作程序,组织各党支部认真梳理年度工作,查摆存在问题,理清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思路,就各支部思想引领情况、组织建设情况、模范带头情况向学院党委提交书面述职报告,为召开好述职评议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上,各教工支部首先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等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接着,各教工支部结合党建业务“6+7”工作机制总结了2022年党支部的工作进展和成效。最后,各教工支部逐个查找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以及2023年工作计划





  各教工支部汇报结束后,党委书记吴凌尧首先肯定了各支部2022年在党建工作上取得的优秀成果,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抓好2023年党建工作,一要突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二要夯实党建基础,不断筑牢战斗堡垒。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加强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质量。三要强化党建引领,统筹各项工作。各党支部坚持落实党建+业务“6+7”工作机制,结合专业特色,打造支部品牌项目,持续构建党建与业务齐抓共管的大格局,关心青年教师健康成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