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进健康中国行|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2022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者:徐润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235

为更好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以“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为契机,于20221118日至24日在九龙湖、四牌楼、丁家桥三校区同步举办了“贯彻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行”系列宣传活动,全校师生以实际行动参与其中。

驱动新载体 增强传播力

本次宣传推广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调动起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1117日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公众号首发共同预防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活动的预告,以线上互动、空中课堂、录播公益宣传片等形式,切实普及了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等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加强了相关知识的了解与掌握。活动预告发布当天阅读量即突破1000人次,转发微信推文500余次,回收线上调查问卷300余张。 

培训扩认知 宣传加速度

作为我院2022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系列活动之一,1118日特邀张娟教授在寿南书院通过专题培训会的方式,从专业性角度给同学们讲解了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带来的健康风险,100余名同学参会,积极互动。张娟教授的科普培训通俗易懂地向同学宣传了感染预防和合理用药知识,并详尽解答了疑问,得到了广泛好评。通过此次培训按动了全校上下阻止耐药的加速键,为进一步的线下现场活动预热。

多校区协作 全员共参与

1123日,共同预防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推广活动于丁家桥校区医林餐厅广场、四牌楼校区中央大道和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西广场同步举行。现场摆放相关知识展板12块、主题签名墙3面、知识宣传页300余张。同时,广大师生热情参与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有奖竞答,累计发出奖品500人次。并在共同预防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签名墙上签名,以表齐心协力,遏制耐药的决心。

本次活动由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劳动与环境卫生学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江苏省环境诱变剂学会、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主办,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本科生党支部、422221团支部协办。营造了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携手践行健康中国行动,关心、支持和参与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对进一步提高师生抗微生物药物认识水平具有良好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