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系列讲座| 实验室危化品储存规范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211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着力落实安全大于一切的指导原则,513日下午两点,公共卫生学院特邀东南大学实验管理与设备处王继刚副处长为全院80名师生开展了以实验室危化品规范储存为主题的讲座会议由金辉副院长主持

近年来,高校实验室火灾、爆炸、中毒、环境污染事故频发,影响师生的生命健康、公共卫生安全及财产安全。讲座中,王继刚副处长强调实验室安全是保障教学和科研顺利开展的前提危化品存在危险系数大、种类多、接触人群广等问题,是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点和难点。结合亲身工作经历,给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危化品的危险性和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他提醒广大师生要切实加强危化品规范储存意识,树立危化品合理使用观念,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合理合法合规的使用危化品。

       讲座结束后,学院师生表示受益良多,并积极跟王继刚副处长交流实验过程中遇到的安全问题、注意事项和解决办法。通过此次讲座,大家的安全意识加强,危化品相关的专业知识也得到了提升,有利于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