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一个优势” 突显“两个特色” 解决“三个问题”——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高立国到公共卫生学院调研

发布者:徐润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415

    422日下午,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到公共卫生学院调研,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瑛、党委办公室秘书魏彬出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吴凌尧主持会议,并对高书记一行表示欢迎。院长尹立红代表学院作汇报,分别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教育管理、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发展情况。她分享了学院师生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积极工作,阐述了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目标。吴凌尧书记总结了学院的“一个优势”(人才培养质量较高),“两个特色”(医工交叉多学科融合、国际化程度较高),“三个问题”(队伍规模小高端少、空间狭小、标志性成果少),表示学院将积极面对困难与挑战,紧抓大医科建设的战略机遇,迎难而上,寻求突破,并期盼得到学校的支持与帮助。

凤启龙副书记汇报了学生工作情况,提出了学院三校区办学的突出问题,建议学校能在学工队伍、智慧教室、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金辉副院长报告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阐述了以核心胜任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介绍了校外实践基地建设、课程建设情况。学院党委委员、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王少康介绍了学系人才引进、校企合作简况。党委委员、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副主任张婷简介了学系概况,分享了个人发展经历,代表青年教师向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院长助理、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副主任王适之汇报了学科建设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作为学院对接联系的校领导,高立国书记对学院发展深表关切。他认真听取了党政班子的汇报,对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丁家桥校区行政楼和后勤楼改造、学生管理等工作分别提出意见或建议。他强调了三方面工作:一是发挥学院党委的核心作用,通过党建抓业务;二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将其作为师资引育第一标准;三是注重风险研判和预警,在疫情防控、学生管理等工作中防患于未然。

吴荣顺副书记肯定了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轮驱动”取得的成效,通报了学院近年的信访情况,结合巡视反馈情况提请学院今后在奖学金评审、人才引进、用章管理等方面严加管理,动员学院各部门开展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活动。李瑛副主任对学院巡视整改工作表示肯定,通报了近期校内巡视“回头看”、专项整改工作动向,希望学院今后持续推进整改工作,兼顾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重视意识形态安全、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

 

                    图文:徐  

                    审核:吴凌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