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选派三批流调志愿者支援南京市疫情防控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21-08-04浏览次数:483

南京新冠疫情爆发后,江苏省疾控中心以及南京各区控部门的疫情防控压力激增。728日、29日和30日,东南大学三次收到南京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资源调配组的来函,希望协调22名公共卫生专业学生参加南京市为期20天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经学校统一部署,公共卫生学院向党员骨干发出号召,第一时间组建了三支新冠疫情防控流调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其中,援玄武区疾控中心10名,援江北新区公共卫生中心4名,援秦淮区疾控中心8名。

729日、82日,学院两次召开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吴凌尧高度肯定了志愿者们的勇气和担当,希望同学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以踏实工作展示公卫人“公济天下、卫康为民”的情怀;增强本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学院也随时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凤启龙勉励大家,在生动的抗疫实践中“比贡献、讲情怀、助成长”,做东大好声音的传播者,激发更多东大青年为南京防疫贡献力量。副院长金辉从专业的角度,让大家科学认识病毒的传染性,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多看多听多问多学多思,做好工作总结记录,切实提高工作技能。

 

动员会结束后,志愿者们即刻赶往相应区疾控,投入防疫工作。此外,学院还紧急抽调28名党员、团员组成青年突击队至江苏省疾控中心协助防疫工作。另有7名志愿者驻守江苏常州、江苏泰州、南京溧水、重庆万州等疾控中心。



往无前、无所惧,公卫担当、践行使命。疫情当前,公卫学子胸怀庆祝建党百年所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肩负领军人才应有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服从“召之即来”的命令践行“来之能战”的承诺履行“战之必胜”的责任,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助力南京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刘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