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公共卫生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386

100年奋斗历程,砥砺前行;100年改革之路,负重前进;100年复兴之路,昂首奋进。71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齐聚丁家桥校区科技会堂,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了总书记的讲话,并以参与者的身份参与到直播中的鸣礼炮、升国旗、唱国歌等环节,胸前的党徽光彩夺目,手中的红旗分外鲜艳。

会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师生党支部也及时召开座谈会,围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谈体会感悟。中心组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凌尧主持,他带大家回味了庆祝大会的诸多细节,领学了“七一”讲话主要内容,回顾了建党历史和伟大成就,勉励大家要传承和发扬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坚定信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院长尹立红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振聋发聩,我们要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用历史映照现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副院长金辉认为“七一”讲话鼓舞了党员同志和教育工作者的信心,让我们对党的教育事业更加拥护、更加笃信,凝聚合力完成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凤启龙表示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更加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和形式,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努力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工作人员也出席会议并热烈讨论。

此次活动是公共卫生学院党委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学院党委在校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中领取多项荣誉:获江苏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一等奖1项、获“东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及“东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各1项,张印斗老师作为老党员代表领取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图文:徐 润

审核:吴凌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