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惠风生物医药科技公司向我院捐赠奖教金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344

6月18日,辽宁惠风生物医药科技公司向我院捐赠奖教金签约仪式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238会议室举行。辽宁惠风生物医药科技公司董事长鲁执佳、总经理周小明,以及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宋云燕、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吴凌尧等出席仪式。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凤启龙主持签约仪式。

仪式上,吴凌尧代表学院致辞,向辽宁惠风生物医药科技公司的捐赠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在东南大学筹备120周年校庆,启动东南向善公益募捐活动之际,辽宁惠风生物医药科技公司向公共卫生学院的捐赠充分体现了企业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企业家的关心教育高尚情怀。吴凌尧表示学院将把企业的关爱转化为办学的动力,激发教师队伍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培养更多的公共卫生行业领军人才,同时也期待今后加强双方合作,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校企共赢。随后,周小明代表捐赠方致辞,他表示公司和公共卫生学院一样,都同在生命健康领域从事不同方向的工作,随着新冠疫情在国内得到根本性控制,国家做出了建设一流公共卫生学院的战略部署。他们感觉非常有必要及时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我国一流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做出一点贡献,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把向高校公共卫生领域的第一笔捐赠捐给东南大学。设立惠风健康奖教金,希望以此褒奖公共卫生学院教职工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接下来,宋云燕和鲁执佳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鲁执佳代表公司向基金会递交了捐赠纪念牌,宋云燕代表基金会向鲁执佳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悉,辽宁惠风生物医药科技公司此次捐赠10万元,设立惠风健康奖教金,奖励公共卫生学院教学、管理、实验等岗位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有出色表现的教职工,每年奖励3-4人,每人5000元。

  

                                                                                                                             (凤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