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圆满举办“研职有道,薪火相传”毕业生科研就业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394

6月9日晚,公共卫生学院“研职有道,薪火相传”毕业生科研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我院102018级优秀硕士毕业生为师弟师妹们分享学习科研、职业规划及求职技能等经验和心得,100余名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参加。交流会由个人分享和交流互动环节组成,持续3个多小时,干货满满,精彩纷呈。

活动伊始,辅导员刘政伟老师代表学院指出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即更好地发挥榜样的作用,为公卫学子未来的科研和职业规划传经送宝、提供指导。

在个人经验分享环节,受邀毕业生分别就升学深造、疾控和医院就业、企业就业、报考选调生和公务员等分享了个人经验。作为升学深造的代表,吴永亚分享了自身的科研感悟,寄语师弟师妹“含泪播种的人,就一定能含笑收获!”。作为疾控和医院就业的代表,江湖大川、王锦铭、魏婕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心路和经验总结,以“加减乘除”运算类比自身优势、城市规划、学校平台和时间规划,从职业选择、地点选择、备考科目和公告来源四个方面对求职规划提出了实用建议。作为企业就业的代表,张红丹归纳介绍了我院劳环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介绍了湖南省国资委2021年度“英培计划”,鼓励有志学子报考,同时分享了面试技巧。作为选调生和公务员的代表,李传宝、陈冲、黄金鑫、孙艳芳、钱依宁对比分析了升学深造、出国交流,考公、事业编和公司国企等毕业去向的优劣势,分享了自身报考选调生或公务员的心得体会、备考计划,建议师弟师妹早做规划、抓住机会,积极尝试。

受邀嘉宾逐一分享结束后,分享会进入访谈和问答互动环节。嘉宾分批次上台,在主持人指导下,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通过答疑互动,同学们对接下来的科研、职业规划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作为学院毕业季活动的组成部分,本次分享会搭建了不同年级学生交流互动的平台,发挥了优秀毕业生的带动引领作用。受邀学生嘉宾在科研和求职的路途上,艰苦奋斗,孜孜不倦,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以朋辈的影响力激励着公卫学子!研职有道,薪火相传,在科研求职的战场上,公卫学子将继续以认真踏实的态度、艰苦奋斗的品格、坚持不懈的努力,追求卓越,勇往直前!

刘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