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永葆先进”——公共卫生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第五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454

6月16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 永葆先进”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吴凌尧、副书记兼副院长凤启龙、关工委副主任张开金及18位毕业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凤启龙主持。

座谈会上,参与的毕业生党员代表李佳欣、汪昱彤、扎西拉姆、索朗央吉等、研究生代表刘剀剡、储金金、李植乐、王锦铭等先后发言,分别就课程设置、朋辈导师、实践教学、转系转专业、民族生培养等问题提出意见或建议,分享了求学期间的心得体会,道出了同学们的心声,引起了大家热烈讨论。

接着,张开金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生活经历,与大家分享弃政从教、弃警从医,辞去江苏省公安厅的工作,加入原南京铁道医学院卫生系(现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他多彩的人生经历和丰富的人生阅历吸引了在座师生的目光。张老师强调预防医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都是和医学相关、与群体打交道的,公卫人的使命就在于成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公共卫生事件。对即将告别母校步入社会的学生们,张老师嘱咐大家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在工作中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尤其是处理好与同事、上级的关系;要努力提升公文写作水平,不断强化业务能力,磨练吃苦耐劳的精神;要善于学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思想道德素养,做到与人为善。

最后,吴凌尧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听完大家的发言非常感动,并对同学们中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格局要大、站位要高,敢于拼搏、勇于奋进,传承东大文化、讲好东大故事。二是要谦虚谨慎,做人要实、做事要真,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有能力切忌张扬,得理之时且让人、得饶人处且饶人。三是要勤学善问,能力有大小、细心更重要,工作中既要做到爱学习、多询问,也应做到善思考、多总结。四是要强化能力,尤其应注重文笔水平的提升,写出好文章,做出好业绩。

每年毕业季,学院关工委都要举行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为即将离校的学生党员再上一次党课、再提一次要求、再做一次嘱托。适逢建党百年,使这次活动显得更应景、更有意义,将在大家记忆中留下深深烙印。

  

    

  

                                         图文:徐润、王

                                         审核:凤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