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卫暖人心 携手相伴 同窗同行” 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74

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研究生关注自身心理状况,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卫暖人心携手相伴同窗同行”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学院近200名研究生参加了系列活动。

517日,举行了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代表学院向88“健康促进志愿者”颁发了聘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政伟宣读了健康促进志愿者职责及考评奖励办法。随后,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童伟老师做了主题为“关爱自己,关心他人”心理健康培训讲座和团体辅导。随后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后举行了“温馨笑脸”微故事征集、趣味心理游园会、观影品人生等线下活动,使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科研生活中释放压力、放松身心,营造乐观向上、轻松活泼的“阳光校园”文化氛围。迎校庆系列运动健康主题活动更是将心理健康节活动推向了高潮,组织研究生开展了学系、跨年级、跨专业的“‘绳’采飞扬”跳绳比赛和“青出于‘篮’”院系篮球赛。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彰显青春活力,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9周年

新冠疫情以来,随着国家对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视,教育部扩大了公共卫生研究生的招生规模。为了应对扩招带来的工作压力,公共卫生学院主动谋划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心育工作机制和载体,构建以“学院—班级—宿舍”为单位、以“导师—骨干—室友”为纽带、以“周报—月判—季研”为周期的“三三三”心理健康教育、预防与干预网格体系。以三级心理关爱工作体系为抓手,以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为载体,所申报的“卫暖人心”心理健康教育项目获得2021年度东南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精品立项(守正育英计划,全校共22项)。

                                                                                                                                       (刘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