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李依檬在“东南大学瑞华杯2021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评选中获得第一名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764

2021年5月27日晚,东南大学瑞华杯2021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评选活动在九龙湖校区秉文书院圆满举行,经前期报名和院系推荐,共有40位选手从一万六千多名本科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评选。决赛评委由瑞华基金会负责人,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系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40余人组成。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依檬在答辩中获得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将在毕业审核后授予 “东南大学瑞华杯2021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荣誉称号。

李依檬同学为我院2017级少数民族特招生,大一时成绩专业排名倒数第二的她自立自强、克服困难、不断奋斗,最终逆袭翻盘,被JHU、Yale等国际顶尖高校录取,并多次获得教育基金会奖学金;先后参与国省校院级大学生创新科研训练项目6项;以第一作者及共同一作身份发表SCI、EI各一篇,参与发表论文、会议摘要5篇;积极参加国省市校级志愿服务项目,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实现自我社会价值;曾作为校队成员代表东南大学参加市级跆拳道比赛并获得优异名次。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的亮丽风采。

东南大学最具影响力本科生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新时代大学生榜样模范,在本科生中选拔一批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公益实践、文化体育、个人成长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对当代大学生有引领作用的先进典型,引导东南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激昂青春梦想,做中国脊梁、为东南担当,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活动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十一届,继2016级本科生向欣雅后,公卫学子第二次获得此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