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中淬炼党性 和平时铭记党史 重走“溧”志之路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726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促进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月17日学院党委带领28名教职工赴南京市溧水区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课堂:聆听党史淬炼党性

上午在溧水区红色李巷,老师们由讲解员带队,游览了陈毅暂住地旧址、李巷抗日战争收藏馆、溧水公安保卫馆等景点。大家了解了1938年至1945年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新四军,组织带领溧水人民开展的抗日斗争,学习了新四军深入敌后开展地下工作、大力宣传抗日并发动群众筹集军粮、积极建立敌后根据地的英勇事迹。教师们深刻体会了李巷在苏南抗战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及“苏南小延安”的由来,领略了先辈们献身革命的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勤俭节约的作风。

实践现场:到访村落付诸实践

下午1:00,大家共同学习了当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丰富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教育素材。抗战时期,李巷村成立了溧水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当地老百姓才有了自己的主心骨、拓荒者、领路人。时至今日,李巷村在当地政府和村委会的带领下发展生态农业、种植经济作物,拓展了蓝莓基地4700亩、黑莓基地1900亩;建成了傅家边农业科技园,是江苏省十个省级重点农业科技园区之一,是国家AAA级风景区,也是南京市第一家正式对外开放、江苏省最大的农业科技观光园;开发了三叶梦华苑景区,将8000亩低产田改造成苗木基地,种植了垂丝海棠、广玉兰、樱花、榉树等名贵树种,汇集了全球15个国家著名花园的精髓,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种植物,成为一座特色鲜明的森林公园。

防疫战场:开拓基地三全育人

为全面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进一步开拓育人基地,下午4:00在溧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了东南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仪式由溧水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吴德清主持,溧水区卫健委副主任姚民、溧水区疾控中心主任倪鲁金先后发言,共话合作事宜,共叙深情厚谊。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吴凌尧代表学院致辞,他感谢了溧水疾控对“健康溧水”实践示范区建设的大力支持,简介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就两单位支部共建工作提出建议。随后,尹立红院长、浦跃朴教授、李涛副教授先后发言,针对人才培养、校地合作、“健康溧水”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是公共卫生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首站,今年我们将坚持“学习党史、聚焦党建、结合工作”的原则,开展更多、更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案:徐

                                                                                              图片:曾嘉莹、崔梦晶、许余玲

                               审核:吴凌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