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802

616日下午,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公卫楼大厅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同时在微赞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各学系教师代表、2020届本硕博全体毕业生及家长线上线下参加了典礼。

伴随着雄伟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拉开帷幕。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李涛老师致辞,他代表学院向经受考验、顺利毕业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向远在故乡的毕业生家长和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在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上,李书记分享了四点感想。一是大我与小我的关系。新冠肺炎疫情充分证明我们党的坚强伟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以及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精神。人民至上,就是最大的我,公卫人在突发公共卫生疫情面前不担当,就是对职业的侮辱;二是大事与小事的关系。一切伟大行动和目的,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要从从身边的小事开始,这样大事才会成;三是现在与未来的关系。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同学们在现在起,要做好每一件事,及时发现和补充的不足,随时担负起工作的责任。四是生命与生活的关系。生命是生活和工作的前提,高质量的生活是生存和生命的意义所在,希望同学们牢记公卫人的职责与使命,为人类大众的群体健康而不断努力。最后,李书记深情地叮嘱同学们时刻注重自己的身心健康,适时构建和谐家庭,始终用感恩之心、正义之魂、细节之义、担当之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学习之中去,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也是一种幸福。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教授金辉作为教师代表讲话,在校生代表张虎、毕业生代表臧一腾分别进行了发言。随后,学院院长尹立红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最后,与会老师为全体在校毕业生赠送毕业礼物,这份独特的礼物包括印有院徽、象征着饮水思源的杯子,代表42系的42张公共卫生学院信纸、《我们公卫人走过的四十年》纪念书以及特殊意义的明信片,未能返校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今后可凭明信片返校参加任何一年的毕业典礼。同时学院也将把纪念品邮寄给未能返校参与线上毕业典礼的同学们


       在东南大学校歌的悠扬旋律中,公共卫生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落下帷幕。6月24日,学院也为返校同学举办了简朴却不失温暖的仪式。 毕业生携着师长和同窗的深深祝福,踏上崭新的征程。


                                                                                                           供稿:宁俊康

                                                                                                           审核:崔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