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永葆先进”—公共卫生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第四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1254

2020年6月10日,公共卫生学院在丁家桥校区公卫楼202教室举办了第四届“不忘初心 永葆先进”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关工委主任李涛、关工委副主任张开金、教师代表王适之、学生线党务线老师以及30余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另有30余名非在校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全程互动,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钮青主持。

首先,张开金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在座的同学分享。1993年,张老师放弃江苏省公安厅的工作,加入原南京铁道医学院卫生系(现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他弃警从医的人生经历引起了在座同学的兴趣。张老师强调预防医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都是和医学相关、与群体打交道、承担较多社会工作的,公卫人要立志为社会健康做出贡献。对于即将步入职场的毕业生,张老师嘱咐大家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在工作中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尤其是处理好与同事、上级的关系;要努力提升公文写作水平,不断学习业务知识,积极提升工作能力;要注重自身修养的淬炼,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髓;要懂得感恩,感谢父母、师长、领导,懂得回馈社会。

接着,“抗疫”志愿者代表王适之老师发言,他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志愿者工作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勇担当、敢挑战、善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冯延璐、向欣雅,硕士毕业生代表刘文及博士毕业生代表李太顺先后发言,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学习体会以及对学院的一些建议,道出了同学们的心声,引起大家共鸣。

最后李涛老师发言,他悉心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或建议,同时也给大家分享感悟并提出期望:公共卫生学院姓“公”不姓“私”,以群体健康为己任,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员同志要不断从知识与才能、态度与认识、追求与信仰的角度思考自己的核心胜任力在哪里,要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水平。我们要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正确处理公与私、名和实、利与干、得和失的关系,要有感恩之心、正义之魂、细节之心、担当之行。

每年学生毕业之际,学院关工委都要举行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为即将离校的学生党员再上一次党课、再提一次要求、再做一次嘱托。恰逢“新冠”肺炎疫情,使得这次线上线下共同开展的活动显得格外有意义,将在师生今后的记忆中留下深深烙印。

  

  

  

供稿:徐

校对崔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