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认真组织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682

6月3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李涛首先传达了讲话精神,强调要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习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公共卫生工作者的鼓舞,也是一种压力。我们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化压力为动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认真回顾学院“十三五”建设发展规划工作的不足,制订完善“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我们要从讲话中汲取精髓,改进日常工作,理清“课堂—平时—战时”的关系。

接着院长尹立红发言,她要求学院全体老师重新思考公共卫生教学理念,结合疫情防控进行教学改革,重视专业实践教学,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她强调公共卫生领域的专家学者要具备敢于建言献策的魄力,善于沟通协调的能力,勇于担当作为的执行力。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凤启龙深有感触,他说习总书记的讲话“以大启小,以小见大”,既考虑到公共卫生体系的顶层设计,也关注到基层工作的开展。我们也可以从讲话中获得关于“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制订工作的一些启示:学院领导班子引导骨干教师,骨干教师指导各位老师,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使得全体教职工目标共情、合作共赢、成果共享。副院长金辉分享学习体会我们应进一步思考公共卫生高等教育理念人才培养工作中应进一步强调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核心胜任力。

研讨会上,与会教师代表热议讲话内容,分别就流行病学实习课程的开展、医学统计学课程设置、教学督导组如何充分发挥作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如何指导老师展开热烈讨论。此次研讨会是公共卫生学院“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一个缩影,也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学习,注重发挥更大实效。

                                                                                                                    供稿:凤启龙 徐润

                                                                                                                    审核:崔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