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校友王烁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662

【东大新闻网4月29日电】(通讯员 叶菁)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2007届毕业生、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和巡回督导队员、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员、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主管医师王烁获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王烁,男,1984年1月生,中共党员,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2007届毕业生。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和巡回督导队员、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员、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主管医师。疫情暴发后,王烁加入了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于2020年2月6日成立的“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该队队员平均年龄29岁。作为流行病学调查技术骨干,王烁和同事余宏伟入选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第二批援鄂队伍,成为“疫线侦察兵”,追寻病毒的蛛丝马迹,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7日,王烁与其他4名队员启程奔赴荆州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3月13日傍晚在走访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被一辆急速行驶的面包车从后侧撞倒,经全力抢救无效,于当晚23时不幸因公殉职。

据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