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开门做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575

注重开门做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报道一

  

为积极响应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9月23日中午12:30,学院召开党委会、党支部书记会议,及时传达了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公布校党委主题教育实施细则并详细解读,商讨并制订学院的工作细则并实施。自9月30日至10月29日,学院以“快闪”、读书报告会、观看主题电影等各种形式组织学习。我们把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主题教育读书报告会有机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主要学习素材,将党员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将重点研读和集体讨论相结合,对照90多个学习要点,5位党委委员在自学的基础上领学讲解;结合《2019年公共卫生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党委委员分别就5个主题进行PPT汇报分享学习感悟,切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此次主题教育内涵学懂、弄通、做实。

1. 9月30日上午8:30,学院举行了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涛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第一、二部分(要点1-9)利用大课间休息时间,全体出席人员在李涛书记的带领下,在公卫楼一楼大厅与学院师生一起参加公卫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快闪活动,大家手持国旗,同唱《歌唱祖国》,点燃庆生蜡烛,分享喜庆蛋糕,共同祝福祖国母亲70华诞。学习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感受抗战历程,重温激情岁月,接受党性洗礼。下午13:30开始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2. 10月1日,为响应校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直播”的通知,各党支部分别以不同形式观看直播,并通过微信、QQ等渠道在线交流,二十余位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分享了心得体会。师生深刻感受到建国70年以来国家在各项事业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他们纷纷表示:祖国日益强大,我们更要守住初心,勇担使命,干事创业,勇攀高峰。

3. 10月8日上午8:30开始,公共卫生学院党员举行了第二次集中理论学习,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

读书报告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涛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第三、四部分(要点10-17),党委副书记凤启龙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第五、六、七部分(要点18-32)。尽管刚刚度过轻松的国庆假期,大家对学习丝毫没有懈怠,依然饱含激情;在谈到国庆阅兵式时,党员们热烈讨论,激动不已。

4. 10月15日上午8:30,公共卫生学院党员举行了第三次集中理论学习,东南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5组成员张俊琴、姜平波、张明杰来学院调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李涛首先对指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领学了专题文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醒党员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接着,副院长金辉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第八、九、十、十一部分(要点33-54),党委副书记凤启龙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文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指出我们要认真领悟十八届中纪委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指导组对学院的学习活动表示肯定,认为这样的学习活动很有意义,他们觉得不虚此行,学到很多、感悟颇深。


5. 10月22日上午8:30,学院举行了第四次集中理论学习,学院班子成员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会。

党委委员梁戈玉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第十二、十三、十四、十五部分(要点55-72)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文章《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她说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东南大学在“双一流”建设及学科评估中的工作,深刻理解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才能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怎样培养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院长金辉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文章《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他指出中国民族宗教政策是中共制定的处理民族问题的方针准则,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我们要坚持民族平等团结、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发展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文化事业,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


6. 10月29日上午8:30,学院举行了第五次集中理论学习,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教师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党委委员王少康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第十六、十七、十八、十九部分(要点73-97)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文章《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他说我们要坚持党校姓党,姓“马”姓“共”。我们干事创业不能忘本忘祖、忘记初心。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上,全党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科学如何进步,马克思主义依然显示出科学思想的伟大力量,依然占据着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

  


  图/文:徐润

  审核:崔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