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 SHOW WE·远行 公卫学院本科生出国交流论坛第一期圆满举行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583

      2019年10月16日下午四点半,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SHOW WE·远行 本科生出国交流论坛第一期在丁家桥校区基二楼201教室顺利举办。本次赴日学习交流的带队老师马超和学生代表作为主讲人,为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此次赴日访学中的所见所闻。学院党委书记李涛老师,院长尹立红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凤启龙老师,教师代表出席本次论坛,和全体本科生一起聆听精彩汇报。

       首先,马超老师作为主持人宣布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出国交流论坛第一期正式开始,并对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

 

  

      紧接着是本次赴日访学的学子们依次进行分享,或是聚焦时事,讲述福岛县的变化,或是关注老龄化,介绍日本老年人介护中心,或是抒发感想,分享个人赴日交流心得,或是结合专业,阐述日本医院及相关研究工作,他们热情地将自己的经历分享给公卫学子们。

 

  

      第一位分享交流的同学是来自17级预防医学专业的董书衡同学,他从福岛县入手为同学们进行了本次赴日交流的背景介绍。然后对福岛县立医科大学的核辐射检测和灾后医学进行了见闻分享。经过亲身体验,他讲解道日本福岛的核辐射水平早已得到控制,人们不用谈“核”色变。

 

  

      接着,来自18级预防专业的王亮红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日本特色的老年人介护服务以及东京大学的著名景点。经过本次访学交流,他更新了对公卫的认识,也坚定了要好好学习专业的信念,同时他很感激父母的支持和学院提供的机会,此外因为祖国的强大他拿着护照走出国门的时候十分有底气!

 

  

      其次,由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付宇睿同学做了题为“福岛印象”的汇报。她为大家阐述了日本特色的文化底蕴和小学教育以及日本先进的垃圾回收和污水处理技术。她分享到:此次深入日本进行访学交流,让她能够与教授充分地交流,也了解了日本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更让她体悟到以礼相待他人的重要性和独特的小城魅力。

 

  

      最后,16级预防医学专业的魏兰馨同学为大家介绍了福岛县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情况。通过参观医院,她感受到安静温馨的医院氛围对于缓解病人焦虑情绪的重要性。同时她结合专业和访学收获,分析了日本在大地震后所做的灾后重建工作,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至此,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出国交流论坛第一期圆满结束。相信通过这次的交流分享,同学们对于本次赴日访学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出国出境访学活动,是学生放眼看世界的重要窗口,一方面能够使同学们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扩大自身格局,拥有全球化视野,另一方面,通过学人之长,能够让同学们增加对专业的认知,进一步学习到专业领域中的先进思想和技术,有助于同学们更加坚定夯实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的信念,从而励精图治,接续奋斗,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钮   青

                                                                                                                       审 核:崔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