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东南大学2019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 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4820

各位同学:

2019-2019学年东南大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本年度我院国家奖学金名额为4人,面向全体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为10人,面向2018-19学年东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校长奖学金名额为2人,面向全体本科生。(共16人)

二、评定原则

学院严格按照《东南大学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附件一)、《东南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附件二)、《东南大学校长奖学金评选办法》(附件三)的要求,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的评审工作。

注:

1. 上一年度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的学生本年度不能申请同一奖项;

2. 国家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合并评审,以票数从高至低进行排序,最终确定所获奖项;

3. 各奖项的评审原则上考虑年级、专业的平衡;

4. 上一年度获得教育基金会连续受助的奖学金奖项的同学原则上不接受申报本年度的国家励志奖学金。

三、评选程序

国家奖学金

1、9月29日(含)15:00前:申请该奖学金的同学严格按照填表要求提交电子版《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四)和《奖项申请汇总表》(附件五),将表格发至1243069580@qq.com,表格文件名称及邮件名称为“学号-姓名-国家奖学金申请”,不符合填表要求的表格将被退回;同时申请学生需在同期通过信息门户—奖惩管理-奖学金进行申请。

注:PDF填写请务必使用Acrobat Reader X以上版本,如果没有相关版本,请安装附件中的exe安装包。(附件0)

2、如有需要申请破格参加评审的同学,请于9月29日12:00前将《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破格申请表》(附件六、纸质版)及相关证明材料提交至小白楼办公室,学院提交到东南大学本科生奖助学金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方可参与评审。具体破格条件均可查看附件一。(请需要申请破格的同学提前和钮老师沟通一下)

2、9月30日前:对申请人员资格及材料进行审核;

3、10月9日前:组织现场答辩及评选;

4、10月11日前:拟获奖人员名单公示;

5、10月12日前:经公示无异议的同学提交《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版一式一份,成绩单一份(建议提前准备相关材料,以免时间紧张)(表格如果为两页则请正反打印);

6、学院将获奖结果及材料报学生处,学生处汇总并审核,审核通过后在校内向全校师生公示5个工作日;

7、学生处向校国家奖学金评审小组提交评审意见,并将国家奖学金的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报教育部;

8、教育部正式批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名单。

国家励志奖学金

1、9月29日(含)15:00前:申请该奖学金的同学提交电子版《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附件七)和《奖项申请汇总表》(附件五),将表格发至1243069580@qq.com,表格文件名称及邮件名称为“学号-姓名-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格格式请勿变动,不要擅自增减页码;同时申请学生需同期通过信息门户奖惩管理—奖学金进行申请。

2、9月30日前:对申请人员资格及材料进行审核;

3、10月10日前:组织师生代表评审组开展评选;

4、10月14日前:拟获奖人员名单公示;

5、10月16日前:经公示无异议的同学提交《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份,成绩单、家庭情况调查表各一份(附件八)(表格如果为两页则请正反打印)

6、学院将获奖结果及材料报学生处,学生处汇总并审核,审核通过后在校内向全校师生公示三天。

校长奖学金

1、9月29日(含)15:00前:申请该奖项的同学提交电子版《东南大学校长奖学金申请表》(附件九)和《奖项申请汇总表》(附件五),将表格发至1243069580@qq.com,表格文件名称及邮件名称为“学号-姓名-校长奖学金申请同时申请学生需同期通过信息门户—奖惩管理-奖学金进行申请。

2、9月30日前:对申请人员资格及材料进行审核;

3、10月9日前:组织现场答辩及评选;

4、10月14日前:拟获奖人员名单公示;

5、10月16日前:经公示无异议的同学提交《东南大学校长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一份,成绩单一份(建议提前准备相关材料,以免时间紧张)(表格如果为两页则请正反打印);

6、院系将公示无异议的结果报教务处,教务处汇总并审核,审核通过后在向全校师生公示3天并确定最终获奖人选。

四、国奖、校长奖答辩事项:

国家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都需要参与答辩,两个奖项合并评审;国家励志奖学金不需要答辩。答辩时间将会安排在10月8-9日,具体将通知到申请人员答辩地点为丁家桥校区科技会堂,答辩人需着正装,每人展示时间为4分钟以内。评审成员为学院老师代表、各班学生代表及历年国奖、校长奖获得者。

如有疑问,请联系钮老师(18851739339),宁老师(13951025911)。

电子材料提交联系人赵雅琪,电话15651648296

  

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19年9月27日

  

附件一:《东南大学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

附件二:《东南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

附件三:《东南大学校长奖学金评选办法》

附件四-1:《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附件四-2:《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模板)》

附件四-3: 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注意事项

附件五:学号+姓名+奖项申请汇总表

附件六: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破格申请表

附件七:《东南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八:《东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附件九:东南大学校长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0:配套使用PDF编辑器


附件一:东南大学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pdf

附件二:东南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pdf

附件三:东南大学校长奖学金评选办法.pdf

附件四-1: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pdf

附件四-2: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模板).doc

附件四-3: 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注意事项.docx

附件五:学号+姓名+奖项申请汇总表.xlsx

附件六: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破格申请表.doc

附件七: 东南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八: 东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pdf

附件九:东南大学校长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0:配套使用PDF编辑器.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