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携爱至疆送医下乡

发布者:陈畅发布时间:2019-08-16浏览次数:325


由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医学院的7名党员、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携爱至疆社会实践小分队于2019721日奔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援疆专家林奇志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为期两周的社会实践及调研活动,为达到努力为全体妇女儿童提供公平可及和系统连续的妇幼健康服务的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携爱至疆”小分队成员与指导老师合影


  

731日,在世界母乳喂养周来临之际,携爱至疆小分队成员随新疆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对外联络部来到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东梁村妇联,为广大妇女儿童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宣传及义诊活动,旨在普及妇女儿童健康防病知识、把两癌(宫颈癌、乳腺癌)检查工作宣传到位,动员适龄妇女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积极主动、自觉自愿参加两癌普查。



诊团队出发照


  

本次义诊活动中,妇产科主任林奇志、儿童康复科主任陈曦等科室专家医师与携爱至疆小分队成员身着南丁格尔志愿者服装,为当地的妇女儿童开展了妇女病普查、儿童健康体检和宣传、母乳喂养宣传、健康知识讲座、预防艾滋病宣教、问卷调查等六大项服务。直至活动结束,共计为东梁村约160名妇女儿童进行了相关的健康体检与辅助检查。

  

小分队成员们为村民登记、测量血压并发放问卷

  



团队成员为村民们翻译问卷并帮助其填写


  

医疗卫生下乡是三下乡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做好这项工作,有利于提高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水平;为农村居民就近提供质优、价廉、便捷的医疗服务,缓解农民看病难问题;有利于促进城乡医疗资源的合理流动,树立卫生系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有利于提高农民健康水平,防止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促进城乡卫生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此次下乡义诊活动,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在义诊接近尾声时,热情的哈萨克牧民们邀请义诊工作人员跳起了传统民族舞蹈——“黑走马,以示感谢。


热情的村民们邀请义诊工作人员跳起黑走马

  

义诊团队与部分村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