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第三届“不忘初心,永葆先进” 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曾嘉莹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1047


    2019619日,公共卫生学院在丁家桥校区公卫楼202教室举办了第三届“不忘初心,永葆先进”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关工委主任李涛、关工委龚建新教授、党务秘书徐润、辅导员钮青以及2019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活动伊始,博士毕业生代表夏惠、硕士毕业生代表吴晓丽、张文文、高刘伟及本科毕业生代表陈寒赟、石莎莎一一发言,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学习体会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展现了从懵懂迷茫到一步一步成长成熟、坚定信念、明确目标的过程,道出了同学们的心声,引起在座同学们的共鸣。

    接着,龚建新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在座的同学分享。龚老师60年代毕业于南京铁道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先后在济南铁路中心医院、西南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工作,他丰富的人生经历引起了在座同学的兴趣。龚老师曾经的领导抛给他一个问题——“能不能做件好事”, 龚老师一直铭记在心,始终把这句话做为自我反省、自我剖析的人生课题,激励着他不断成长,不断践行自己的使命。他时刻提醒自己做好事、做有意义的事、做造福人民的事。对于回报社会、奉献自己,龚老师一直在路上,没有停歇,“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这也是龚老师给在座的毕业生们的至理箴言。最后,龚老师嘱咐同学们,在步入工作岗位后,要把头低下来,谦虚谨慎、脚踏实地地做事,做到“老师教一点,自己学一点,还要偷一点”,明确自己的价值是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李涛主任发言,他为毕业生们的成长感到高兴,同时也给同学们几点建议:首先,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党章,明确义务与责任,应该以党员的身份立足社会,将党的理论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我们需要坚定信念、不断学习原著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认为凡事要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学历不等于能力,文凭不等于水平”,能力有大小,但必须有态度。我们要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为祖国的健康事业奋斗!

    每年学生毕业离校前夕,学院都要举行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为即将离校的学生党员在学校过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为他们即将走向社会,再提一次要求,再做一次嘱托,从已毕业多年的学生党员反馈的信息来看,毕业前夕的最后一次组织生活,给他们留下难以忘记印象,每每想起,心中还是那样难以平静。


供稿:马  月

图片:徐  润

校对:曾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