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创新创业沙龙—公共卫生学院第九期SHOW WE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陈畅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458


  

525 日上午,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九期校友论坛在丁家桥校区成功举办。我院1993级校友、缔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拓展与市场推广执行总监张子豹先生,2003级校友、国家人口与生殖健康科学数据中心执行主任、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主任助理赵君女士,2009级校友、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审计员张文杰先生,以及特邀嘉宾、美国天普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助理教授吴经纬老师做客本期论坛。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凤启龙,副院长金辉,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系主任王蓓,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副教授张晓五位老师,以及学院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论坛。



校友们结合自己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就如何丰富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提高公共卫生专业人文学修养以及践行良好的职业道德等方面与公共卫生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张子豹先生结合自身18年新药临床经验和CRO行业经验对医药现状和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解读,建议学生大学期间要做好时间规划,寻找自己的兴趣点,并通过刻苦和坚持成就美好未来;赵君女士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从自身角度阐述了大学生活的安排、自我定位和导师选择的重要性,最后寄语东大公卫学子做好大学期间的自我调整、正视压力、统筹分配,追求人生完美;张文杰先生列举职场中激烈竞争的实例,讲述了大学期间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实现自己目标的过程,告诫青年学子要拥有梦想、掌握知识、坚定信仰。吴经纬老师则对美国天普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美国天普大学和我院“4+2”联合培养模式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向各位嘉宾们提出了“大学期间是否迷茫,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向”、“美国对公共卫生事业的定义及美国的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现状”、“跨专业就业”等问题,嘉宾们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做出详细回答,并与同学们展开交流,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李涛书记对嘉宾的分享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高水平大学重点是通识教育,希望公卫学子珍惜机会、提高自我,成为承担民族重任的领军人才;大学生活有适应、塑造、选择三个阶段,公卫学子要不断修炼自我,达到“先有无我才有大我”的人生新境界。



此次“Show we”校友论坛是公共卫生学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东南大学建校117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东南大学职业生涯月系列活动之一。论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未来必会坚定理想,以信仰和知识为引领,助力公共卫生事业的健康繁荣发展,成长为新时代的好青年。

  

  

(文/王一鸣储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