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三届健康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办

发布者:陈畅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573


513日和515日中午,由公共卫生学院主办的东南大学第三届健康文化节开幕式分别在九龙湖校区大活广场和丁家桥校区医林食堂门口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活动由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营养健康协会及421171团支部共同承办,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孙桂菊教授、王少康副教授、杨立刚老师、张红老师分别出席两校区的开幕式活动,两千余名东大师生共同参与。

  


九龙湖校区工作人员合照

  

开幕式以“合理膳食”为核心,大力宣传蔬菜水果的科学信息和健康益处,引导师生提升多吃蔬果的意识。现场气氛热烈,活动过程中不仅有“Battle膳食塔”、“蔬果蹲蹲蹲”、“圈中我蔬果”、“蔬果连连看”、“诗中品蔬果”等一系列趣味游戏吸引同学们热情参与;还有营养学系的老师们为师生进行膳食问题的解答和指导;同时,还有文化节的后续活动“挑战下一公里”及“食谱设计大赛”的宣传和报名。



孙桂菊老师对同学进行营养指导




同学们热情参加现场小游戏

  





王少康老师为留学生讲解膳食宝塔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东南大学健康文化节业已连续举办三届,业已成为学校品牌文化活动,从健康的饮食习惯开始,从“吃”这样的小事着手,科普健康饮食、生活知识,提升师生的健康意识,并促进师生养成健康合理的饮食生活习惯。本次开幕式是健康文化节的开端,后期“挑战下一公里”、“食谱设计大赛”、“健康知识科普讲座”等精彩活动将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