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第五届“我与院长面对面”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陈畅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266


    422日晚,公共卫生学院在丁家桥校区公卫202教室举办了第五届“我与院长面对面”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涛、院长尹立红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系主任及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务、学生工作相关老师,本硕博各班级学生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承办。

活动伊始,尹院长总结了往届“我与院长面对面”活动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肯定了该项活动在促进学生和学院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图一:尹立红院长进行开场讲话

在面对面交流环节中,各班级同学代表就先前征集的提案问题进行了逐一提问,内容涉及课程体系的衔接与优化、加强低年级同学专业认同感的有效措施、丁家桥校区人文课程和选修课程的种类和数量的提升、提高各级学生科研能力、提供本科提前参与科研项目的机会、学习生活中软硬件设施的改善等方面。学院领导和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后,逐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诸如人才培养方案的重新修订,即将推出的课程地图,增加全方位的专业实践环节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图二:班级代表发言陈述提案内容

最后,李涛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期望同学们能够在课程学习、心理健康等其它有利于学生成长与发展的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注;东南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是领军人才,意味着培养底子厚、知识广的通识人才,同学们应该思考为什么学习和怎么学习的问题,增强自主学习的意识,珍惜大学中朋友资源、学习资源和文化资源,明确个人的发展目标,做好为天下人健康事业奋斗终身的公卫人。

图三:李涛书记进行会议总结

  “我与院长面对面”活动是公共卫生学院的优良传统,旨在搭建院长、教师与学生直接沟通、共谋发展的平台,为学生提供参与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机会,进而切实有效地推进学生和学院的共同发展。


(文:李佳欣  图:钱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