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情暖玄武,关爱老人”主题活动

发布者:陈畅发布时间:2019-04-14浏览次数:289


2019412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南京鹤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鼓楼区中央门街道工人新村社区在玄武湖公园成功举办“情暖玄武,关爱老人”主题活动。工人新村社区五十多位老人参与活动,活动由422171团支部承办。

正值南京春暖花开,支部同学及鹤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陪同老人游览玄武湖,享受春光、放松心情;中心志愿者宋军老师为大家们详细介绍了南京玄武湖、南京城墙的历史和民间传说故事。在主题活动中,大家为老人们举办集体生日会,同学们精心准备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为这些见证了国家发展的老人们献上了曲目《祖国不会忘记》、《我的中国心》、吉他弹唱《那些花儿》,以及《生日快乐歌》。中心为老人们送上了代表长寿的寿桃,祝福老人健康长寿,永葆活力!

图片包含 人员, 树, 户外, 草

描述已自动生成

1:和老人一起分享生日寿桃

图片包含 树, 户外, 人员, 草

描述已自动生成

2:同学们为老人表演节目

图片包含 户外, 人员, 建筑物, 树

描述已自动生成

3:南京鹤颜服务中心宋军老师讲解明城墙

  

参加活动的老人中不乏解放前学生运动领袖、老地下党员、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是国家发展的见证者。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学们便向老人们了解他们眼中的祖国变化。老人们和蔼可亲,亲切地称呼同学们为小朋友,从自身人生的经历为同学们讲述南京的变化和国家的变化,让同学们体会新中国成立七十周以来的峥嵘岁月,感悟国家的日渐繁荣富强,坚定四个自信。

该活动是公共卫生学院与鹤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建志愿服务平台的一次实践,也是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青年学生贡献青春力量,服务社会群体,锻炼能力,培养和践行爱国、友善、和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