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蒋德鹏教授受聘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

发布者:曾嘉莹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829

201913日下午,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蒋德鹏教授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在公共卫生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副院长金辉、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王蓓教授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仪式。仪式由院长尹立红教授主持。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利剑代表学校向蒋德鹏教授颁发东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和东南大学校徽。任利剑副书记在致辞中,对蒋德鹏教授受聘担任东南大学客座教授表示欢迎与感谢,高度评价了蒋德鹏教授取得的学术成就,期待他与东南大学开展深入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蒋德鹏教授表示,感谢东南大学授予的荣誉,将为东南大学的发展出力。

仪式后,蒋德鹏教授为在场师生做了题为“大数据和机器学习在公共卫生领域中的应用和挑战”的学术报告。






蒋德鹏教授简介:

蒋德鹏教授于2002年获东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博士学位,先后赴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为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公共卫生学系终身教授,从事生物统计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兼任曼尼托巴大学统计咨询主任,健康医疗创新中心生物统计组负责人。同时,他还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约克大学的兼职教授,吉林大学和南京林业大学的客座教授。蒋教授在生物统计领域有较深的造诣,对大数据建模、纵向数据分析和混合统计模型有着特别的兴趣和深入的研究。多年来蒋教授为来自许多学科的研究者提供统计咨询,指导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积累了丰富的统计咨询经验。目前已发表论文六十余篇。蒋德鹏教授曾获中国教育部“春晖计划”特邀专家,在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工作访问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