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石磊玉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讲座活动

发布者:陈畅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1056

    428日上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石磊玉教授莅临我院,在公卫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题为:Primary Care in U.S-Implications for China(美国基本卫生保健的现状及对中国的借鉴)的讲座。讲座由我校环境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浦跃朴教授主持。

IMG_3629.JPG

    石教授从几个方面介绍了美国基本卫生保健。一是基本卫生保健的概念和范畴,二是Primary Care  Primary Healthcare在学术定义上的区别和关联,三是美国的基本医疗卫生保健的体系。最后,石教授结合中国医疗制度面临的问题阐释了美国基本卫生保健对中国的启示。

    石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就探讨讲座内容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听取了现场师生的体会分享。与会师生均表示从这场讲座中收获很多,对以后的科研、学习有一定的启发和帮助。

    石磊玉教授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基本医疗(Primary Care)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及中国公卫博士项目主任,在他所研究的领域出版过10本以上教科书、发表过200篇以上学术论文。在他所从事的社会科学领域,他被汤森路透命名为“近十年世界最有影响的、被引用最多的科学家”。

    2018423-28日,石磊玉教授在我院展开了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访问活动,为研究生带来了精彩的主题为Health Delivery and Management的的全英文课程。此次讲座也为本周学术交流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图:崔梦晶  张婷

文: 陈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