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陆小军校友回校与17级学子畅谈

发布者:曾嘉莹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444

——公共卫生学院18年校友论坛第一期

42日晚,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00届校友、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陆小军主任来到美丽的九龙湖校区,与全体17级新生座谈交流,开启2018年校友论坛第一期。学院副院长金辉老师出席,论坛由辅导员钮长慧老师主持。

座谈中,陆小军校友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从填报大学志愿到开展大学生活,再到工作至今的二十多年的历程与感悟。在大学经历的分享中,用亲身事例向同学们描述了如何从初入大学的茫然过渡到找到明确的发展方向,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中要好好学习、多多深造,多多接触社会,对老师、同学心怀感恩。在18年工作经历的分享中,陆主任以亲身参与的南京卫生应急重大事件为例,帮助同学们加强专业感知,了解未来工作的内容,并分享三“真”、三“心”的工作感悟,勉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识真趣、学真知、讲真话,拥有平常心、进取心、敬畏心

在互动交流中,同学们纷纷向校友就“大学中除了学习之外还应培养什么样的能力”、“预防医学读研是否有必要”、“公共卫生事业拨款的主要用途”等有关专业、学习,成长,发展等方面提出问题,陆小军校友和金辉副院长也做出详细的回答,并与同学们展开深度讨论。

(文:唐宇飞   图:苏亮霞、钱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