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新生专场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1696

3月11日上午,面向公共卫生学院 2017级新生专设的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在九龙湖校区教二-103圆满举行。本次活动意在大一的同学们分享交流有关专业学习、时间规划、未来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以期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涯和未来规划提供借鉴和帮助。辅导员钮长慧老师,学长学姐代表以及大一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学生会主席黄书奇主持。

在分享会中,学生会组织部部长魏兰馨同学首先上台,她建议大家平衡好自己的学习和社团活动,充实过好每一天,专注于做好当前的事情,充分利用零碎时间,使自己的学习生活更加充实;专业排名第一的汪昱彤同学提供了C++,医用物理等大一的课程学习方法和建议,为大家做了有利的指导;品学兼优的向欣雅同学则与大家分享了自身对待学习的态度转变过程,告诉同学们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寻求平衡点,静心反思以求改变,克服困难深入学习,发掘兴趣所在;同样是专业排名第一的吕梦茹同学分析了院系和专业特点,建议同学们深入了解专业,寻找努力的动力,并为之奋斗,要理智对待转系转专业的需求;已获得多个国外大学录取offer的毕业班朱显明同学则大家分享了有关出国的经验,通过数据展示向同学们介绍了留学与就业前景,并建议大家认真学习,早作规划,主动寻求和把握机会;最后保研复旦大学且身兼数职的毕业班李佳琳同学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提高学习成绩和专业素养,为保研和考研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最后,辅导员钮长慧老师做总结发言,并对大一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做出展望至此,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此次会议的顺利举办,不仅加强了院内交流,体现了学长学姐们对新生们的关爱,更激励着处于迷茫期的大一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掘兴趣所在,坚定内心选择,做好未来规划,不断的提高充实自己,有所进步和成长。



  大二劳保专业吕梦茹同学分享理性考虑转专业


大二劳保专业向欣雅同学分享学习、工作如何平衡


大五预防专业朱显明同学分享出国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