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立公共卫生实践教育教学委员会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740

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系列教育教学研讨会


我院成立公共卫生实践教育教学委员会


       2017617日上午,学院于公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首届公共卫生实践教育教学研讨会。来自实践教学基地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和专家,以及学院领导、各学科系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参会。会议由金辉副院长主持。

       首先,东南大学教务处沈孝兵副处长致辞。学院尹立红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并宣读了公共卫生实践教育教学委员会名单。公共卫生实践教育教学委员会由校内人员和校外人员联合组成,校外委员包括十五个教学基地的领导和专家。学院院长尹立红和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朱凤才任主任委员,学院杨立刚老师和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谭兆营任委员会秘书。朱凤才主任委员作为校外委员代表发言,他提出公共卫生理论应与实践并重,委员会的成立可为校企紧密合作提供有利的保障。

       随后,公共卫生实践教育教学委员会召开首次研讨会。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吉俊敏、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谢国祥、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芳、济南铁路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毕文捷、上海铁路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裘晓莹、上海铁路卫生监督所刘永春、丹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志坚、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卢耀琴、鼓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斌、南京铁路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梁茹、常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吕敏、镇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仲志鸿分别发言,围绕着实践教育教学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实践教育教学的人才培养质量、校企合作模式的深入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学院李涛书记总结,建议公共卫生实践教育教学委员会制度化、主题化和实效性,为学院创新人才培养、优质基地建设提供源动力。

       实践教育教学是本科预防医学专业和公共卫生硕士培养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及创业意识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公共卫生实践教育教学委员会的成立,有助于加强高校与教学基地的紧密合作,完善专业实践教育教学体系建设、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也有助于加强教学基地的师资建设、科学决策和管理,以共同应对现代公共卫生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