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工委带领研究生到工人新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640

       6月1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关工委会、研究生联合党支部赴工人新村鹤颜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预防老年退行性遗忘症防治”的知识宣传活动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龚建新教授、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栗建民、6位党员代表和近40位老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龚建新结合丰富的科研和教学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亲身经历的分享将老年痴呆的定义、发病原因、临床症状和预防知识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龚建新对每个新出现的名词,新的症状,都附上2-3个实际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调动起现场热烈的氛围,互动与交流也让更多听众深入其中。龚教授对生活中阿尔茨海默尔氏症患者细致入微的观察,使得每个案例易于理解,现场听众笑声不断,并连连点头表示赞同。讲座最后对老年朋友们给出了8字建议:交流、学习、锻炼和快乐。他建议老年人多跟朋友们在一起交流,多锻炼身体,更要多锻炼“大脑”,即使退休后也需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这样才能保持愉悦的心情。在活动过程中,研究生党支部同学们就的饮食营养健康、心血管系统慢性性防治等问题与老人们做了交流和分享。

       本次活动学院关工委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旨在加强学校和社区的联系,发扬青年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利用高校教师的专业知识,给社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其在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目标中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也将进一步开展类似的活动,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带动健康知识进社区、进社会。(殷玥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