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兼职教授受聘仪式 暨“互联网+社保”创新创业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1178

      4月25日晚,公共卫生学院兼职教授聘仪式暨“互联网+社保”创新创业论坛在丁家桥校区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江苏省人社厅医保处副处长赵辉、点米科技创始人兼总经理周康康、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李涛、院长尹立红、副院长金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凤启龙、医疗保险系主任张晓及公共卫生学院1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在兼职教授授聘仪式上,主持人周旻豪同学介绍点米科技总经理周康康基本情况后,尹立红为周康康颁发聘书并佩戴院徽聘请点米科技总经理周康康为公共卫生学院兼职教授。随后,周康康围绕“互联网+社保”创新创业主题,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在演讲中,周康康重点对“大数据”的理解这一问题与同学进行互动,加深了大家对“互联网+”与“+互联网”的理解,并展望未来人们可能会以微信、支付宝“刷脸”的方式领取养老金的“互联网+社保”行业发展前景。紧接着,举行仪式,聘请江苏省人社厅医保处副处长赵辉为公共卫生学院兼职副教授,李涛为其颁发聘书并为其佩戴院徽。随后,赵就江苏省基本医疗保险现状及大数据在健康决策中的运用做了交流演讲。谈及大数据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运用赵辉指出医疗保险是五险中最具挑战性、最为复杂的险种,基本医疗保险主要解决的是住院费用分担与风险化解的问题,涉及患者、医院、药企和政府的多方博弈,这就需要运用流行病学和大数据的精准模型进行分析研判,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目前医保运行中缺乏针对病种费用支付比较和药品疗效与价格统计,这恰恰是一个创业的契机

       两位嘉宾分享后,张晓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最后,李涛进行了分享,并结合“心智模式”的概念就“互联网+社保”的主题做了生动阐述,激发了同学们进一步学好专业知识,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信心和决心。至此,公共卫生学院兼职教授受聘仪式点米科技“互联网+社保”创新创业论坛圆满落下帷幕。相信通过此次业界和学界的交流与分享,同学互联网+社保的发展动态和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相信公卫人会不负期待,面对健康政策与健康需求的问题与挑战并存发展现状,抓住机遇,奋力拼搏,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龚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