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首届营养与健康演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2浏览次数:1108

公共卫生学院首届 “营养校园”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为了迎接全国学生营养日,发挥当代大学生在健康普及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公众对合理膳食的重视,减少不良的生活方式,降低慢性疾病对人类健康的威胁,公共卫生学院首届真爱健康杯“营养校园”演讲大赛于4月20日顺利举行。本次比赛作为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4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传承公卫精神,传播健康之道。医学院吴菲菲老师、无锡真爱营养与健康定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费颖、市场总监陆忠明等应邀担任评委。

比赛过程中,七位选手一一上台演讲并接受评委的提问。郑依萌以同学们最感兴趣的健身饮食为话题,讲述了自己与体重的奋斗史,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沈埝秋则以晚餐的重要性为主题解释了关于晚餐的几大常见误区。彭娜娜则用鲜明的个人风格让同学深切意识到健康饮食的重要性。祁菲菲和夏惠两位博士运用自己专业知识为同学深入讲解了食源性疾病的发展与预防以及科学膳食的构成,连大帅着眼于“一勺盐的自我修养”,提出了关于6克盐的不同解读。比赛中,选手们风格各异,都以与自己生活最密切的方面切入,使我们开始重视科学膳食,均衡营养的理念。

经过激烈的角逐,连大帅荣获一等奖,郑依萌、沈埝秋分获二、三等奖。他们三人将代表学院赴无锡参加由江苏省预防医学会举办的第二届“真爱健康”杯营养与健康演讲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