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李嘉强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15-09-10浏览次数:52277


李嘉强,男,1985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原南京铁道医学院卫生系)预防医学专业,获学士学位。后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是第一位获哈佛大学医学博士并入选完成哈佛大学住院医师与专家医师训练的中国人。现为英国皇家医师学院荣誉杰出院士,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内科学院首批特邀直选院士,国务院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现任 1)强新科技集团主席,强新科技国际研究院院长;2)哈佛大学BIDMC医院最高管理董事会董事,艾克曼分子靶向治疗中心主任,内科消化系统疾病与癌症专家,博士后导师,哈佛大学医学院院士会(Board of Fellows)委员,兼中国发明协会常务理事和院士专家委员会首任专家,中央统战部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等。拥有600多项国际发明专利与专利申请,是世界上拥有原创技术发明最多的医学家之一,在医学健康科技及转化医学的诸多领域做出国际影响的开拓性的原创成果,包括关键核心技术的发明。所获得的部分荣誉还包括哈佛大学里曼格录奖学金,麻省理工学院MERCK学者奖,哈佛大学医学院最佳毕业生荣誉,入选美国顶级医师,韩国科技部生物技术国际研究奖,2010年美国年度技术创新奖,韩国Dongguk大学荣誉教授,美国麻州杰出亚裔成就奖(唯一获奖华裔),中国旅美科技协会终身成就奖,美国麻州议会特殊表彰奖,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联合健康科技学院2017年毕业典礼杰出校友发言人等。应中组部邀请荣幸参加了国庆60周年的观礼;应中央邀请,荣幸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和阅兵观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