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韩树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8浏览次数:8202


韩树荣,女,汉族,196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1985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原南京铁道医学院预防医学系),分配至北京铁路局防疫站工作。1989--1998年,先后任铁道部卫生环保局科员、铁道部教育卫生司主任科员,1998--2005年任铁道部劳动和卫生司卫生防疫处副处长、处长,2005年起铁道部劳动卫生司副司长。2003年因有效防止非典借铁路交通传播,荣获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的“全国优秀党员”荣誉称号。2008年作为总指挥组织灾区伤员大规模转运,荣获中央国家机关“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08年度作为课题主要负责人之一撰写的《青藏铁路建设技术措施》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008年获得中国首届预防医学突出贡献奖。韩树荣校友非常关心母校的建设发展,2012年学校110年校庆,她和担任铁道部卫生防疫处处长的伍世平校友一道,专程来校参加盛典,并应邀为师生作个人成长经历与中国铁路卫生事业发展的报告,受到师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