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邀请参加青岛市2015年 “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的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7浏览次数:854

东南大学:

为大力推进人才强市和人才强海战略,加快高端人才集聚和创新驱动步伐,吸纳更多博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来青创业创新,我市拟于2015年10月举行“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共同主办,届时将组织青岛市重点功能区、科技孵化器、创业创新平台、大型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700余个博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和15个合作项目。诚邀贵校有关领导和博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来青参加活动,现将具体事宜函告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5年10月,会期两天。

地点:中国海洋人才市场(青岛市海尔路178号)。

具体行程安排另行发函。

二、邀请人员

(一)贵校有关领导、就业指导机构负责人,一般不超过2人。

(二)有意向来青工作、创业、合作的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生以及在读博士研究生。

(三)有意向来青参加见习活动的应届毕业生。

三、内容形式

(一)人才项目对接

青岛市重点功能区、科技孵化器、创业创新平台、大型企事业单位在中国海洋人才市场设立人才和项目需求展位,与到会的博士生导师团队、博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进行双向洽谈。同时各高校可设立展位向青岛市用人单位宣传推介本校特色专业设置和毕业生情况。

(二)创业创新合作

宣传推介青岛市创业创新优惠政策;以青岛市博士创业园、科技孵化器和“创客空间”为主要平台,邀请有意向到我市创业发展的博士及以上人才、创业创新团队开展创业考察、项目调研及交流。

(三)高层次人才见习

青岛市重点单位提供高层次人才见习平台,为硕博高层次人才毕业设计和课题研究提供实践基地,鼓励有见习意愿的高层次人才参与见习活动,实现供需双方提前深入对接。

四、报名程序

采取人才自荐与学校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有意向参会的博士毕业生及在读博士研究生、有意向参加见习活动的应届毕业生,请于2015年7月7日前填写《2015年“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报名表》(见附件6),发送至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

有创业创新项目合作需求的人员,请于7月7日前填写《2015年“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创业创新项目需求报名表》(见附件7),发送至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

有意向在集中活动期间向用人单位深度推介本校特色专业设置和毕业生情况的高校,请贵校就业指导中心填写《2015年“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高校推介信息表》(见附件8),并提供视频或文字材料,用于宣传展示和展板制作。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资格审查后,将参会人员花名册、创业创新项目需求目录、高校推介信息表、专业设置和毕业生情况介绍材料及报名表,于2015年7月8日前发送至“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协调办公室邮箱qdrcyj@163.com。

请贵校确定1名联系人,负责“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的全程对接协调工作,并以所在高校为单位,将参会回执(见附件9)于2015年7月8日前反馈至“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协调办公室。

五、其它事宜

所有邀请来青参加此次活动的应届博士毕业生食宿免费,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应届博士毕业生给予一定交通补贴。在读(非应届)博士研究生、带队老师、博士生导师和其它报名参会人员住宿费和交通费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