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

9月22日,为期三天的第14届全国营养大会暨第11届亚太临床营养大会、第二届全球华人营养科学家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圆满结束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F),国际营养联合会(IUNS),亚太临床营养学会(APCNC)国际碳水化合物质量联盟等国际组织领导人代表和全球各地营养学会领导人出席了会议。东南大学校长助理任祖平代表学校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会围绕“营养研究与临床实践”这一主题,除了一天主论坛,还举办了42个分论坛,370余演讲,400份文章展板,专家云集、精彩纷呈,27个国家超过3500人参会,参会代表来自营养、临床、食品等各个领域。

在此次大会开幕式上,由公共卫生学院孙桂菊教授主持完成的《Omega-3多不饱和脂肪酸和枸杞多糖对糖脂代谢的营养干预及机制研究》荣获第七届中国营养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王少康副教授荣获第三届全国营养行业先进工作者称号。大会中,孙桂菊分别在膳食营养补充剂与老年健康分会场和维矿科学研究进展分会场分别作了题为《Omega-3多不饱和脂肪酸对2型糖尿病血脂及动脉硬化的影响》和《营养素补充剂使用科学共识解读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并参与主持了第九届国际植物营养素学术研讨会以及膳食补充剂与老年健康两场研讨会。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的36名研究生积极参与大会的志愿服务,奔忙于南京和上海机场,活跃在试听室和各大分论坛,投身此次大会的外宾接待、VIP注册以及现场会务等各项工作,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值守都以最真诚的微笑和最周到的服务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全心全意,止于至善,助力大会圆满举办。

营养改善工作,挑战与机遇并存,任重而道远。未来,我系将继续投身全民营养健康建设工作,为提高全民营养科学素质和推进“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大会主会场盛况


  

闭幕式后嘉宾合影


  

孙桂菊教授荣获第七届中国营养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王少康副教授荣获第三届全国营养行业先进工作者称号

  

  我院孙桂菊教授作学术报告


大会现场的“蓝精灵”

                                                                                                    供稿:史湘玲

                                                                                                    图片:史湘玲

                                                                                                    审核:凤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