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平台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培训模拟演练为核心,围绕重大传染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职业中毒和食物中毒等各类公共卫生事件开展培训教学和演练,着力提高学生应急处置的实战技能和有效应对各种未知状况的能力,形成一套以临床基本技能、个体防护、样品采集与现场检测及卫生处置等相关专题知识模块为培训内容的、完备的、科学的综合应急基本操作技能训练系统,使学生充分把握突发事件应对的基本原则和关键要素,提高事件监测与报告、应急指挥、应急措施制定与执行、沟通能力等应急管理综合能力和水平,真正培养懂预防、能应急、善指导、易沟通的复合型公共卫生高端专业人才

      平台已配备公共卫生应急相关的防护用品、样品采集与检测、消杀等仪器设备140多台套,结合我院自主开发的虚拟仿真平台和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完全满足培训应急基本技能和应急演练的需求。目前,平台支撑多门研究生及本科生实验课程和与江苏省疾病与控制预防中心合作的学校企业共建培训课程,承载公共卫生技能竞赛培训任务。培训的学生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技能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