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健康素养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47

为响应《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共同推进大学生健康教育,帮助青年大学生提升健康素养水平、提高疫情防控的意识和能力,在东南大学教务处、校团委、校医院以及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公共卫生学院、医学院共同举办了东南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健康素养竞赛。

赛程分初赛和决赛。初赛于2020年11月12日前顺利完成。竞赛以个人参赛形式面向东南大学全体在校学生,共3900多位东大学子参与了线上知识的学习和初赛环节,最终18位同学组成的6支院系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到决赛环节。

决赛于11月27日18:30,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小宁主任医师、季莉莉主任医师,东南大学学报医学版主编卫平民、校医院副院长杜国平、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吴凌尧、副书记凤启龙、副院长金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明阳,公共卫生学院孙桂菊教授、王蓓教授以及来自各院系师生300余人出席决赛现场。

决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轮环节。必答题、抢答题视频找错题、风险分配题等丰富有趣的答题形式让决赛现场的氛围紧张刺激,各组选手调用自己的储备知识,既有你追我赶、又有稳中求进。台下的观众们也投入到思考中,时刻关注比赛进程,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学习了相关的健康知识理论知识环节中角逐出3支队伍进入技能操作环节,分别向现场的观众展示了七步洗手 法和心肺复苏术的操作。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2020年这一特殊时期,本次健康素养大赛围绕“提高健康素养、共同战胜疫情”主题,在往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健康技能等基本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切实助力青年学子提高健康素养和疫情防控知识水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积极成为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建设者、实施者、传播者。

东南大学健康素养大赛至今已成功开展七届,成为了一项校园品牌文化活动,对全校乃至全省健康教育的促进产生了较好的影响。未来将继续创新竞赛形式,扩大竞赛影响力,以赛促学,为培养健康中国建设路上的领军人才持续助力。

                                                             文   :李佳欣 钮青

                                                             图   :何志亮

                                                             审核:陈畅

                                                             媒体报道:http://m.zijinshan.org/news/296839541891342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