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执法实训基地”江苏省验收评估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23-08-11浏览次数:221

2023年8月10日上午,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京市卫生监督所共建的“江苏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执法实训基地”江苏省验收评估会在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公卫楼举行。考核验收组全体专家成员,江苏省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处长周群霞,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安琴,南京市卫生监督所所长朱玉斌,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吴凌尧、院长尹立红等,出席了验收评估会。

本次验收工作主要分为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审核资料和专家反馈四个环节。

一、听取汇报

首先,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吴凌尧致欢迎辞,对以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王金敖为组长的五位本领域专家学者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周群霞处长和南京市卫生健康委王安琴副主任带领的省市卫健委和卫生监督所的各位专家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吴凌尧书记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推动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是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环节,卫生监督员能力培训是加强卫生监督体系建设的重要内涵,是提高卫生监督执法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对于落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执法,有着重要意义。吴凌尧书记还对学校学院的悠久历史、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学院承接实训基地的能力基础,软硬件准备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接着,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安琴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京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现况和实训基地的建设概况,提出建设一流实训基地的目标和任务。

随后,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尹立红教授围绕总体概况与目标定位、基地标准与建设成果、运行计划与未来展望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实训基地的建设历程和建设成果。南京市卫生监督所所长朱玉斌介绍了南京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的基本情况和实训基地建设准备情况。

二、实地查看    

                   

           供水单位监督教室                                             卫生监督执法实训教室

       

                   

        快速检测和执法取证教室                                            涉水产品监督教室

               

        理论集中授课教室

三、材料审核

考核验收组专家就实训基地基本条件、管理制度、培训场所、师资队伍、教材课程、培训方式、培训考核、经费等八大方面的材料进行核查。

            

 

四、专家反馈

验收组对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执法实训基地建设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对我院与南京市卫健委、南京市卫生监督所采取“三方联动”建设新模式给与高度评价。经专家组集体研究决定,我院承办的“江苏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执法实训基地”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最后,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处长周群霞对基地下一步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希望三方单位协同发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行,共同做好实训基地建设工作,全面提升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