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师生代表参加华东地区第十六届流行病学学术会议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23-08-07浏览次数:341

202382-5日,由华东六省四市预防医学会共同主办,福建省预防医学会承办的华东地区第十六届流行病学学术会议暨福建省预防医学会第十五届流行病学学术会议在福建省泉州市隆重召开,会议主题是华东流病赓续辉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王蓓教授、余艺文副教授、阮增良副教授、周楠以及洪翔老师与2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上,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朱凤才教授发表题为《中国疫苗创新与国际化临床研究》的大会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在8种创新疫苗研发上取得的重大突破和未来疫苗的研发方向。

(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部分师生代表合影)

会议前期,我院参会的老师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组委会投稿,其中张诗晗、洪翔博士的论文分别被组委会评为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刘芳妒、王炜豪硕士的论文被组委会评为优秀论文三等奖。张诗晗和洪翔博士在优秀论文报告环节分别分享了其研究成果《既往新冠Delta株感染获得的中和抗体水平对一年后Omicron BA.5亚系再感染的保护作用:一项前瞻性队列研究》和《血浆多种金属元素暴露与女性生育力之间的关联:巢式病例对照研究》。

(优秀论文颁奖)

优秀论文报告 

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沈洪兵教授线上作《大样本大数据时代的流行病学研究》主旨报告;北京大学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立明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中国慢性病前瞻性研究进展》专题报告。此外,会议还邀请了国内16位知名专家分别作学术报告。华东六省四市预防医学会相关领导、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人员和高校教师等4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华东地区流行病学学术会议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是华东各省共同打造的高端学术平台,至今已有32载,已经发展成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学术品牌项目。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由华东六省一市预防医学会轮流承办。多年来,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师生始终助力华东地区流行病学学术会议建设,积极参与会议,交流学术思想,催生创新理念,砥砺前行,聚焦流行病学研究机遇、面临的挑战及发展方向等最新研究成果,共同推进流行病学学科蓬勃发展和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