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建谱新篇——公卫学院教工一支部与生医学院生物电子学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建联学

发布者:徐润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214

2023710日上午,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高校教工党支部发展新思路,促进支部间优势互补,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生物电子学第二党支部以“互学互促,共赢未来”为活动主题,就党建活动、教学和科研等工作经验等方面开展交流。本次活动由孙蓉丽书记主持,教工一支部党员代表唐萌教授、张娟教授、王适之副教授、吴添舒副教授、曾嘉莹和余泳泉老师,生物电子学第二党支部谢卓颖书记、张英副书记、刘小将研究员和左志强老师参加会议并展开热烈讨论。  

会上,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基本情况和党建活动开展经验,支部党员代表依次介绍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个人体会,学科系科研和教学的特色、优势和需求,包括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希望通过共建活动解决的期望。唐萌教授认为党建工作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可以成为教师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的强大驱动力,并结合自身多年的从教科研经验进行了讲述。张娟教授认为应该将支部党建与学系科研教学工作相结合,加强每月学习交流,包括主题教育等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参与度,扩大会议覆盖面,以党支部共建形式加强系部合作,促进学科发展。生物电子学第二党支部谢卓颖教授和张英副研究员也表示,坚持党建引领能够提升学系凝聚力,促进教学科研工作发展,要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并用业务工作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有很多方面需要医学交叉融合,今后可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支部共建。 

本次共建活动为医工学科交叉搭建了平台,充分发挥党支部攻坚克难的堡垒作用,实现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打破学院壁垒,破解教研一体、学科交叉、产教融合等发展难题,积极探索培养医工结合“新工科”、“新医科”的优秀拔尖人才的新途径,将党建工作和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深度融合,推动支部党建创新能力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