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施小明一行来我院开展科技教育和培训调研工作

发布者:徐润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403

621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施小明一行来院开展科技教育和培训调研工作。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系主任及骨干教师出席会议,院长尹立红主持会议

尹立红院长代表学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给予我院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发展现状、未来规划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围绕调研主题,在科技实施情况、科技激励与拔尖人才培养机制情况、教育培训实施情况、重点学科建设和应用型公共卫生研究生(MPH DrPH)培养方面的情况、合作交流情况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简单汇报。尹院长表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是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需要国家疾控以及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学校也将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集中力量,拿出举措,稳步、高效推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

调研组施小明副主任介绍了目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10+1”为主体的战略合作模式,寻求与公共卫生学院深入合作。调研组对应用型公共卫生研究生DrPH的共同培养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基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有的科技教育体系,调研组对Global Health在双方未来DrPH的合作中的巨大潜力予以肯定,希望在研究生共培养模式上探索出新思路。除此以外,调研组希望未来在双方合作过程中,尤其在长聘教授聘请机制中做出更多探索。调研组对未来双方的合作可能做出了极大肯定,在研究生共同培养的基础上,探索教学和实践的新理论,形成产--研的新体系

本次调研现场氛围活跃,探讨的问题深刻并且涉及内容精准,调研组一行与现场各学科系主任以及骨干教师均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本次调研增强了东南大学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为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建立长期稳定高效的合作机制打下坚实基础。以此契机,双方将进一步丰富合作内涵,推动深入合作,开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我院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