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高立国带队拜会江苏省医保局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254

202361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高立国带领公共卫生学院党政班子及医疗保险学系教师一行六人拜会了江苏省医疗保障局。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局长陈红红、副局长相伯伟等接待了高立国一行。

会谈中,高立国向陈红红介绍了东南大学总体办学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就,并对江苏医保局一直以来对东南大学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随后,双方就联合培养医疗保障领军人才、开展医疗保障前沿研究等事宜进行了洽谈交流。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尹立红和党委书记吴凌尧向陈红红介绍了东南大学医疗保险学科的办学沿革、办学特色、学科优势以及该学科参与江苏医改建设的重要历程。希望能依托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在医疗保障待遇、基金运行监管、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医保支付政策改革、医疗保障大数据建设等方面的雄厚实力,共建智慧医保虚拟仿真教学平台、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医疗保障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创新医疗保障领军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引领全国的江苏医疗保障人才培养品牌。陈红红表示东南大学在全国率先开展医疗保险本科层次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在医保人才培养和政策研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当前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是政府非常关注的问题,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东南大学的合作,依托学校多学科交叉领域的综合优势,在前瞻性医保政策研究、智慧化医保基金监管等方面探索新路径,共同为解决医改的难点、疑点和堵点问题贡献江苏智慧和方案。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凤启龙,医疗保险学系主任代宝珍、社会保障与医疗保险研究中心主任张晓等一同参加了活动。

                                                                                                                                      (公卫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