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徐润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76

今年6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2014年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将世界环境日确立为中国的法定环境日。生态环境部确定今年我国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环保意识,公共卫生学院开展 “美丽中国,公卫先行”世界环境日宣传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倡导师生参与,营造人人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一、线上预热 营造氛围

学院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以学院公众号为载体,加强《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的宣传,用好用活六五环境日主题标识、“小山小水”生态环保吉祥物、六五环境日主题歌曲《让中国更美丽》、《环保人之歌》等标志性元素,结合校园文化和专业特色,积极开展环保设施集中开放及形式多样的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和引导师生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推动全校形成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生活的生动局面。


二、作品征集 纷至沓来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5月底学院特围绕今年我国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开展“我眼中的美丽南京”摄影作品大赛。通过线上摄影作品征集、投票评选,以照片的形式纪实近年来南京生态环境发展、变化特征,体现科学治理能力、生态文明创建成果;致力于形成全体师生乃至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公卫力量。

三、线下展览 丰富多彩

本次摄影作品大赛累计接收作品百余张,6月初学院在丁家桥校区组织线下摄影作品展陈,不仅引来了众多中国师生特地前来欣赏,而且吸引了许多留学生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跨越语言障碍进行热切地跨文化交流,活动现场十分热闹。摄影展的作品选自本次生态摄影大赛的获奖作品,照片均取景于南京,一张张绚丽多彩的照片映射出南京的秀丽风光与生态环境发展、变化特征,感悟其科学治理能力及生态文明创建成果。用镜头把这些充满美丽的瞬间定格在时空中,展示南京的生物多样性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动人场景。本次摄影展涵盖生态和科普两个要素,使全校领略自然之美,并了解大自然多样性保护等科普知识。




四、结语

六五环境日已经成为近年来社会认知度最高、公众参与度最广的环保节日之一,向世界讲述着中国的多彩生态故事。本次公共卫生学院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拉下帷幕,参与度大且深受好评,广泛传播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鼓励大众积极投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