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在东南大学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323

2021年5月23日,在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办的东南大学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公共卫生学院“卫心满园”南京芳草园小学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实践项目经过多轮专家评审入围决赛,并在激烈角逐后荣获一等奖,全校一等奖项目仅有五项。

本项目由公共卫生学院杨瑾老师提供专业指导,由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生党支部承办,聚焦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借鉴美国mindfulness健康教育课程和教育方法,以学生心理健康技能培养为核心内容,构建小学生健康教育课程体系。项目旨在塑造小学生良好行为习惯、激发学生内在心理资源,促进小学生健全人格发展

公共卫生学院发挥专业优势,统筹小学、高校、家庭、社区等资源,与新城小学怡康街分校、建邺区相关社区等单位开展多元协作,建立小学生健康教育示范基地。通过Mindfulness行为训练,指导小学生塑造健康行为与生活方式。通过行为干预,预防和减少潜在的抑郁情绪、焦虑倾向、多动症等情况,为小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公济天下、卫康为民、止于至善。公共卫生学院将继续把发挥学科优势与实践育人理念有机融合,打造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践行公卫人的使命与担当,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更大贡献。